12.18.2014

在拉丁美洲遇上Salsa

旅途上,令人嘩然的美景固然吸引,但更令我垂涎的倒是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。

拉丁美洲的舞蹈與當地的文化和價值觀同出一徹。Salsa講求的不是show off 或展現個人舞姿的美感,反而講求男女之間的身體語言,甚至是社交層面的溝通。透過一支舞,也許你就能大約知道對方與你的合拍程度、彼此的個性,甚至能窺探對方是否自己那杯茶。

我在波哥大及Cartagena上了幾堂Salsa,略懂皮毛,其後又在Salsa神聖之都待了幾個晚上,更有幸認識當地的專業舞者兼老師WilberWilber很有心地邀請我一起上課,更帶我出去見識真正地道的Salsa Club “Tin Tin Deo”

Cali,也許尚未成為一個發達的旅遊城市,沒有數百年歷史的古城,也沒有驚豔的景色。但她卻擁有最溫和的天氣、和善的人民、緩慢的節奏、美妙的音樂及瘋狂的派對。
縱然沒有驚豔的景色,卻是舒服得讓人想定居的城市Cali

Cali的期間,幾乎白天是懶洋洋隨意逛逛、待在家閒談煮飯、或偶爾戴上頭盔坐上Wilber的電單車風馳Cali (主要是去痴堂上啦哈哈)
雞手鴨腳的為Wiber 及Diana預備的特色小菜

風馳於Cali的大街小巷是我最喜愛的活動之一

有一天更有幸地參與波哥大旅遊的拍攝工作,哈哈,在下年二月的某天,也許能見到自己出現在電視前、或旅遊網頁上吧。
拍攝團隊的大合照

相信大部分待在Cali的人,都總是熱切地期待著晚上的派對吧。在Cali的頭兩個晚上,認識了一班背包客,去了專為Gringos (俗稱鬼佬)而設的酒吧。眼見酒吧內大部分都是遊客,大家也志不在跳舞,就隨意在舞池嬉戲一番,互相練習在課堂上學過的基本舞步,然後也就到外面喝啤酒,吹水聊天。

然而,在Cali最後一個星期五的晚上,就真正的體驗了Salsa的文化。全場都盡是本地Cali人,舞池上總是認真半專業的男女在編編起舞。而我亦有幸與Wilber同行,笨拙地跟隨他的舞步,久而久之,我的舞步也變得輕省,亦能自在地享受音樂及舞蹈帶來的愉悅。
    
旅途上,沒有遇到對的人,更美的風景也是徒然。

幸運地遇上了Salsa的專業舞者Wilber
Cali,遇上了一位願意跟我分享Salsa的奇妙的舞者,在電單車上風馳Cali更是bonus。在遇上了加拿大的Chris,一起在瘋狂的派對後於凌晨2時登上後山,欣賞Cali寂靜的美。當中更不忘那半瘋癲的Budapest狂野男人,雖然常被他取笑,但與他相處及跳舞的時間卻是最真情流露(及瘋癲)的。

小故事一則。Wilber分享了他由鼓手改行成為專業舞者的由來,竟然只是因為不擅跳舞而令當時喜歡的女生忽視他,從而決心學好Salsa,就這樣改變了他的一生。
無可否認,總是有些人雄心勃勃,從小時就為自己奠下目標,然後昂然大步的去達成。但亦有些人,純綷只因機緣巧合,就在某個也許不甚光榮或不值一提的小時刻,靜悄悄地改變了自己的一生。

我也相信自己能在這個旅途中,被不同的小靈感所碰觸,在那心的深處起了連鎖的反應,從而改變及肯定自己的方向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Cali獨特的Salsa舞步特別的生動及激情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