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9.2014

不甘只當觀光客?

屈指一算,從101日抵埗至今,還未曾去過任何一處觀光勝地遊覽。遠在香港的朋友的反應不一,大部分都不禁訝然,深怕我錯過了太多的光陰似的。

只有自己心中有數,這不就是我所追求的旅行方式嗎?

走馬看花,到訪指定景點從來不是我單單渴求的。然而,我只想在旅程中停一停,放下自己,融入當地生活,真正的細味那異國風情及文化。

短短的9日,雖然未曾到訪什麼必去景點拍攝振奮人心的照片,卻已對哥國的風土人情有初步的渉猟。
1.      波哥大的人比出名忙的香港人更刻苦。很多人5-6時就要爬起床上班上學 (原來很多工作是上午7時至下午7時,12小時工作絕對是一般等閒事。)而有很多人星期一至六都要上班,星期日難得假期就陪陪家人,處理家務等,天呀,這簡直是刻苦生活吧,比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) 故此Eli的家通常10時就上床就寢了,這也把我養成了很好的睡眠習慣,哈哈。
2.      波哥大的交通問題十分嚴重,交通擠塞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發生。非也,儘管政府實施車輛管制措施 (在某些日子停車場的單/雙數車牌號碼不准外出、波哥大的進口車的格價比起美國貴上幾倍,很多人是供車而不是供樓),但車潮不絕,幸好Transnelieo還是有自己的軌道,除了人多,其他的尚可接受。
3.      哥國的物價不容少看,單單是西班牙文堂,一小時10美元絕對是等閒事,超市貨品也不特別便宜,一頓m記也差不多60港元,一程巴士也就1美金,就連買一套再普通不過的泳衣也要港元140。只好安慰自己這個月的學習是投資、投資、投資。。。努力學習!

刻苦的波哥大人並沒有想像中南美人的影子,也許要更認真的去探索才能下定論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