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5.2014

旅途中…從不孤單一個

有人問,你一個女仔去南美,不怕危險嗎? 不悶嗎?
答案是,當你一個人時,總是會遇上不同的人一起結伴,也其實很少時間孤單上路。
而這些在路上碰到的人,可能是窩在老家一輩子也沒運氣遇到的。
這些人,也許就只差那一點時間,或那一念之差,就這樣與你的人生擦身而過。
而我,很幸運地遇上了。

Lonely Planetworking team,我更有幸地被 收養” (being adopted on the street),與他們共度瘋狂的晚上。

Matt, Joey, Andres是一行三人的Lonely Planet隊伍,亦是我作夢也想不到會遇上的人。確實地,我被他們迷倒了。天哪,在我還在看2009年版本的Lonely Planet來到了Salento,竟然就在那百無聊賴登上小山觀賞日落之際,就因一句被搭訕而被收養了。
Salento後山的日落,寧靜美麗

有lonely planet的教父們收養
作為芸芸背包客的教父,要推介最好的,當然少不了親身體驗及品嚐 - 看最美麗的景色,喝最好的咖啡,到最有格調的餐廳,品嚐最道地的小食,住最好的酒店等。而我就傻傻地跟著這夥人共度一個有質素的晚上。

原以為那教父必然是高高在上,見慣見熟,視旅遊為無物。但原來,要成為背包聖經的教父,他們還是擁有那廣闊的胸襟,對事對人的好奇心,及那無限的幽默感。這樣,對他們而言,什麼時侯也是在旅遊。人生就等如旅活。

初初認識他們,我就像小讀者粉絲般,半帶著敬意及羞意,謹愼地對答,努力的留下好印象。(沒辦法嘛,他們就像是那高一級的前輩一樣,我這小後輩當然要努力表現敬佩之情啦)
隨著入夜,不小心跟他們一起喝多了霖酒,那潛伏在身體內的真我蠢蠢欲動。態度放鬆,心懷打開,說話表配也開始放肆。沒錯,那是原本在香港的我,調皮,串咀,耍瘋。這個晚上,就在無聊笑話,嘻笑怒罵的氣氛中度過。而我在路上暗地裡預備有營養的small talks也用不上派場了。

這跟做夢簡直沒有兩樣。
Salento的街道滿滿是色彩斑爛的小商店
甚至,比作夢更真實。 “我不想你喝醉,因為我想你記得這個時刻。

謝謝你,在美麗的月光下,帶給了我那美好的回憶,最真實的回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