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2.2014

你所選擇的人生

在New York JFK 機場轉機的時侯,巧遇上一名來自江蘇的女生。

閒談間得知,她於紐約生活了兩年,沒什麼原因,就是她媽媽幫她申靖來這邊的。聽說一開始的兩個月是來讀書,後來就交了男朋友,更懷孕生了小孩,也沒有讀書了。然後我就很單純的問: "噢,你出來玩,那小孩都待在家嗎?"。怎知她回了一句"我後來跟男朋友分開了,小孩就送給人家養了。" "噢,這樣子呀。" (內心在咆吼,這麼不負責任,一開始就不要生小孩下來!!!"

在紐約生活了兩年,我還以為她也算是半個地頭蟲吧。先不說她在check in櫃口的問題,後來她在duty free店再碰上我,想拜託我幫她買煙。重點是,她竟然一句英文都不說!!!就一直在用中文叫我問一下那個售貨員很多的問題。。。

我只能說,我一直以為環境跟地方是改變一個人的性格、視野,甚至人生的重要因素。但是,原來命運還是掌握於自己手中,有更多的機會,若不懂或不去珍惜及抓緊,最後還是會原地踏步。

這次南美旅程其中一個想做的,就是去接觸、了解,及學習別人生活的不同精采之處,冀望能有機會寫成網誌,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