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1.2014

美國紐約的22小時

七年後,再踏足美國紐約這片土地。認真說並沒有什麼期待,只是純綷想與哥倫比亞的朋友Camilo碰面,順便洗涮一下近廿個小時的機程後的勞累。

短短的廿小時的停留,倒也讓我有以下感受:
1.      旅舍位於Queens’ Plaza,美國命名建築物的方法讓我白走了不少冤枉路。例如2909Queens Plaza North: 首先要弄清楚東南西北在什麼方位,對我這個方向感近乎零的人而言,幾乎走遍東南西方位才找得到北面=.=”。此外2909這堆數字也是大有來頭的 – 29 street, avenue 9,理論上是拆解了,實際上,還是路在口旁,哈哈。

2.      在問路方面,美國人跟香港人都不遑多讓吧。街上的人都腳步急促,加上要screen走那些看似不安全的人種,倒是花不不少時間及腳力才能到達目的地。原本約了朋友4時正,最後遲了一小時,在亂碰亂撞的情況下,驀地被友人捉住叫停了 (還以為是街上搭訕的壞人,揮開了他的手,頭也不回的直走,哈哈),混亂中遇見友人,還是感謝那莫名的運氣。(Madison Square Garden (shopping mall)Madison Square Park 也弄不清楚的我實在是太吃了狗屎運呢;P)
於時代廣場前與Camilo留影

3.      七年前在黃石國家公園識於微時的友人Camilo,個多月前才在香港碰面,誰知現在於另一城市再次見面,更是將到達他的home city Bogota,這一切都像發夢似的那麼不真實。就連Camilo也忍不坐說 “Loca Liliana (Crazy Lily), I can’t believe you are here!”,我又何嘗不是這樣覺得呢。就讓我繼續發夢吧!

4.      幸好自己一直對食物都沒有要求,旅程中總是挑最便宜的食物以減低支出。紐約外出用餐的價格不菲,於是在hostel的晚餐竟是辛辣面、罐頭腸及一個蕃茄,承惠約USD4。突然想為這次旅程定下一個目標,就是以最有限的錢做出最本土的食物(辛辣面也未免太有家的味道了)

5.      單單在Queens’ Plaza,就見到完善的單車系統,一個個迎面而來的單車手在特為單車而設的單車徑上穿梭。有點好奇是否每個城市都具備如此完善的單車系統呢。只是在Queens’ Plaza,沒有預期中的繁華,有點稀零疏落的感覺。


美國的地鐵裡、街道上都充斥著各式各類的人種。以黃種人的身份出現也不會被投放任何異樣的目光,只是大家的目光也流於冷淡死寂。這也許是我不太fancy 美國的原因之一吧。

繼續上路到Orlando轉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